互联网平台的竞争与反垄断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1/26 12:29:00 浏览:1443次

产业前沿讲座(总第83期)

题  目:互联网平台的竞争与反垄断

主讲人:  教授山东大学

主持人: 教授财经政法大学

时  间:20201130日(周18:30-20:00

地  点:会议759 318 651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讲座摘要:

本报告首先对互联网平台领域的研究进行了梳理,基于现实对平台模式的基本功能和互联网平台的特点进行了解读。从平台中立性、平台目标与用户目标的差异、平台竞争方式三个方面概括互联网平台领域的垄断问题。其次,分析了平台市场支配地位的测度、平台搭售、排他性行为、价格歧视等行为对市场竞争和消费者福利的影响。最后,针对排序在平台内市场的作用进行了实证验证。

主讲简介:

曲创,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山东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国家重点学科产业经济学、国家级精品课程产业经济学团队成员。山东大学《产业经济评论》(CSSCI)编辑部主任互联网经济学研究联盟发起成员。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等课题多项主要究领域聚焦于网络经济与双边市场理论、平台竞争与反垄断。

注意事项:

1进场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2、欢迎评论!欢迎积极提问,请提前思考准备问题。

主办单位: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201126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