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3期顺利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8/08 16:36:48 浏览:2570次

[通讯员  郭峰]10月17日上午,由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3期(总第65期)于文泉楼(北)3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围绕出租车行业市场监管为主题,由武汉明天城市快线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肖晗董事长主讲,胡立君教授主持。参加讲座的还有我院产业经济学等专业的师生。

    肖董事长本次讲座主要针对武汉巡游、网约车的挑战及巡游车转型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与思考。他借用武汉和其他城市巡游车的最新数据为我们介绍了出租车行业的基本情况,回应了出租车公司化经营的必要性问题。然后总结武汉巡游车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巡游车总量控制过严、现行价格机制不合理、服务体验差等。针对这些问题,肖董事长基于国内外城市出租车行业发展的案例研究,从外部网约车竞争和内部企业管理的视角,提出了对未来出租车行业转型的一些独特见解,使在场的同学对出租车行业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

最后,胡立君教授用“新身份、新观点、新政策、新形势、新收获”这五新来总结本次讲座,并代表在座全体师生向主讲嘉宾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