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

  管理

  中心实行学校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日常运作管理工作由主任负责,中心主任由学校任命。

  理事会

  理事会负责监督中心的全面运作。该会被赋予重大决策的权力,如负责人的选拔任命、研究人员的发展、研究项目、经费筹措以及公共关系。理事会由富有声望的个人组成。理事会的每个成员任期3年,可以连任。

  学术委员会

  学术委员会向理事会和中心负责人在一系列的专业事务方面提供意见和指导,包括研究项目的发展、对中心研究人员学术成果的评价及对其它学术活动进行咨询等。学术委员会由国内外著名学者组成。学术委员会委员任期3年,可以连任。

  研究员

  研究员是高级专业人员的职位。研究员由中心主任推选提名,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制定的关于研究员职能的要求与标准,以及国务院和教育部制定的学术职能的有关规定,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务会审核批准,中心主任聘任与任命。

  访问学者

  访问学者是为来自海内外其他研究机构的客座研究人员设立的职位,以此促进学术交流。访问学者根据申请情况进行挑选,由中心主任批准或应中心研究员邀请。

  荣誉研究员

  荣誉研究员是授予在产业经济、中国经济或亚太经济事务研究上有卓越贡献的中、外学者的荣誉。

  资金来源

  为确保中心的学术自由与运作自主权,中心开展活动的经费主要来自社会捐赠,同时辅之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MBA学院的专项资金支持。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