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第83期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2/02 13:59:00 浏览:1001次

产业前沿讲座第83圆满举行

      【通讯员:饶圳圳】2020年11月30日(周一)下午18:30分,由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总第83期如期举行。受疫情影响,产业前沿系列讲座首次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本次讲座由山东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曲创教授主讲,石军伟教授和张静副教授共同主持,讲座的主题为“互联网平台的竞争与反垄断”,相关专业的博士与硕士研究生参加。



       此次讲座中,曲创教授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国内外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发展历程出发,由此引入双边平台、网络竞争的主题,之后,曲创教授梳理了该领域研究情况与最新方向,基于现实对平台模式的基本功能和特点进行了解读。其次,曲创教授还讲解了平台市场支配地位的测度、捆绑搭售、排他性行为、价格歧视等“老问题”和基于新用户的市场进入方式、补贴、平台中立性、平台排序等“新问题”。最后,曲创教授就平台经济与知识产权,平台经济与创新模式等解答了参会同学的疑问,同时对平台经济研究的前沿方向做了展望。

线上的模式没有减弱大家对学术的热情,疫情的阻碍也没有影响大家对知识的向往,本次讲座在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