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发展论坛研讨会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20/12/08 14:03:00 浏览:1528次

 

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发展论坛研讨会顺利举行

 

 

(通讯员 魏永长)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发展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潭楼举行。


C:/Users/admin/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01201153304/output_1.jpgoutput_1

本次学科发展论坛的宗旨在于从人才需求方与实践界的视角来看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的发展趋势。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王晓华,北京点金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兆年,湖北人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明,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吴德桥,永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张炎林,河南星联置地集团助理总裁王燊,广州崇正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百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石军伟教授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石军伟教授主持。

会上嘉宾围绕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发展的着力点展开讨论,并结合信息化与产业变革创新的大趋势、制造业数字化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数字经济发展态势、私募股权基金与创业企业发展、金融体系变革等实践前沿,对我校工商管理学科和应用经济学科的专业结构、人才培养的模式优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发言。

广州崇正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汪百知结合珠三角地区的产业结构变化与热点投资领域,对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具体建议。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王晓华谈到当前“法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热点理论问题、立法前沿问题、司法实务问题和社会对监察法治体系公正公信度稳步提升问题。为推进这项制度的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将会起到有益的作用,同时也对我校相关学科在人才培养方面进行通识化、融通型的模式转型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提问讨论阶段,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做了发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石军伟教授对参与论坛的所有人致予真诚的感谢,希望学者们抱有对学术、中国工业经济的热情,加强相互之间的交流,形成工业经济学术圈。

最后,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科发展论坛研讨会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