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5期:技术特征、知识产权与技术创新:基于产业差异的分析
来源: 日期:2010/11/05 20:43:29 浏览:3937次
 

报告人:文豪

时间:2010129(周四)

12:10 – 13:40

地点:文泉楼北510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摘要

本文在一个开放的国际技术经济环境下,构建一个技术领先国与技术后发国的产业技术进步与技术转移模型,讨论了技术差距、技术创新的累积性程度、技术复杂度等产业技术特征对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效应的影响及其政策含义。本文的研究结果表明,由于不同产业技术特征的差异,发展中国家应该选择差异性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产业技术创新策略,并根据不同产业技术进步和发展的阶段性,调整知识产权政策。

关键词:技术特征  知识产权  技术创新

 论文点此下载

注:因讨论会时间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为节省师生时间,届时会备有盒饭工作餐,请需要用餐的老师、同学与徐伟康老师联系。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