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1期:收益变迁视角下集群形成机制研究—兼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
来源: 日期:2011/09/18 20:45:46 浏览:3470次
 

收益变迁视角下集群形成机制研究

——兼论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

报告人:张世如

时间:2011922(周四)

12:10 – 13:40

地点:文泉楼北510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摘要

[内容提要] 产业集群收益是由于集群的存在,使得集群内部的企业能够获得的整体上的超额经济回报。集群收益的变迁在集群起源和形成中发挥着重要的机制和作用,是影响集群形成的关键因素。本文将集群收益概念作为分析集群形成机制分析的逻辑支点,首先对集群收益的来源进行分析,然后通过模型的构建阐释基于收益变迁的集群起源和形成过程,最后依据基于收益变迁的集群形成机制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问题进行了探讨。

[关键词]  产业集群;集群收益;战略性新兴产业

论文点此下载

注:因讨论会时间利用中午午休时间,为节省师生时间,届时会备有盒饭工作餐,请需要用餐的老师、同学与徐伟康老师联系。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