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第一期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8/08 16:37:47 浏览:2400次

[通讯员:石明洋报道]  2014年3月28日下午14:00,由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学院和MBA学院联合主办的2014年第一期“产业前沿讲座”在文泉楼北506会议室拉开了帷幕。本期“产业前沿讲座”主题为“通讯行业的差异化创新与发展热点问题”,由上市公司“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副总裁张光剑先生主讲。讲座由中心研究员、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任剑新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吕宗瑛副书记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光剑先生认为信息行业飞速变化发展的社会,企业更应当发挥自身优势而不是“随大流”,同时就现下主要网络接入技术差异作了简单的说明。之后张先生从企业文化、企业发展和服务模式以及企业融资并购等三个方面对企业差异化的战略作了解读。在他看来,企业文化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占据重要地位;在发展模式上,“鹏博士”选择分散经营、降低风险,注重品牌的影响力;企业融资方面,“鹏博士”把资金都投入到同行业业务、游戏、信息外包业务或“云”服务产业。随后,张光剑先生介绍了“鹏博士”研发的包括光纤网络数据无缝迁移技术在内的的部分具体技术,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特有的互联网高清家庭院线产品——“大麦盒子”,详细介绍了其在交通、教育、健康和娱乐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最后,张光剑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通讯及互联网行业急需的人才,同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各项知识,为以后的职业发展打好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呼吁大家在学校里充分的锻炼自己的个人能力,树立正直的品格。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聆听着张光剑先生的解读,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讲座,是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产业前沿讲座”系列的第1期,也是MBA学院“EMBA学员回访母校系列报告”之一,也是工商管理学院“企业家进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参与了协办工作。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