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军伟教授应邀参加2014年湖北发展论坛
来源: 日期:2019/08/08 16:37:40 浏览:2500次

614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华中师范大学、襄阳市人民政府以及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4湖北发展论坛汉江生态经济带开发、建设与保护的会议在武昌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出席并致辞。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范恒山、襄阳市市长别必雄、十堰市副市长龙良文、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及省内政府机构、高校院所共120余位专家参加了论坛。


    本中心石军伟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提交的与胡立君教授合作的《汉江生态经济带制造业发展的三大挑战及对策研究》论文中,指出汉江生态经济带开发与建设过程中面临着生态文明挑战、产业空心化挑战和市场化挑战,并提出从激发长江经济带与汉江生态经济带呼应为基础,通过结构转型等方面,促进生态文明的适应性;以政府与企业“双管齐下”的策略,解决产业空心化挑战;通过“高低兼顾”策略,实现生态文明保护与防止产业空心化等目的;通过服务统一提供和多回合优化,实现政府与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的最优结构。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