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4讲(总第66期)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8/08 16:36:47 浏览:1717次

[通讯员  刘斐然] 2018年10月20日晚7点,由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4讲,在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王燕梅老师,为大家分享主题为“如何设计一流的学术研究”的报告,本次讲座的主持人是石军伟教授。

首先,王老师从思想性、规范性等多个方面探讨了“什么是编辑眼中的好论文”,她提出规范性是作者学术素养的体现,而思想性是文章的灵魂,一篇好的论文需要充分的思想性和足够的规范性。之后,她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一篇优秀论文的写作要素,认为思想、逻辑、工具和表达缺一不可,论文题目、摘要、理论与实证分析等各方面都要达到高要求。最后,王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在投稿和修改中的注意事项,强调要认真对待编辑意见和外审意见。在报告之后,王老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王研究员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介绍了一篇优秀论文的标准,还以生动详实的投稿、审稿案例,使大家更好的体会论文写作中的注意事项,使大家得到了深刻启发。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