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5讲(总第67期)圆满举行
来源: 日期:2018/11/08 14:47:03 浏览:2315次

【通讯员: 郭峰】11月7日下午,由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工商管理系举办的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5讲(总第67期)于文泉楼(北)407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讲座围绕中间品进口联接与企业内工资不平等关系为主题,由多伦多大学、纽芬兰纪念大学方涛教授主讲,石军伟教授主持。我院教师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积极参加本次讲座。

方涛教授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Access to Imported Intermediates and Intra-firm Wage Inequality in China,该研究使用了中国120座城市30个产业的12400个公司的截面数据,实证分析显示中国从事中间品进口的企业有相对较高的企业内部工资不平等情况。对于这种现象,方涛教授提出了几种可能的原因:进口企业对高技术人员的需求较大,绩效工资的影响,企业创新以及员工培训的不同。针对实证分析,方涛教授和现场的老师、同学们对于数据的处理和理论的依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石军伟教授代表在场师生对方教授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