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计一流的学术研究?
来源: 日期:2018/10/18 22:28:41 浏览:2373次

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14讲(总第66期

  如何设计一流的学术研究?


主讲人:王燕梅 研究员 

主持人石军伟 教授

   2018年10月20日,下午19:00-21:00

  :文泉楼北510会议室

 

              欢迎各位师生踊跃参加!

 

主讲人简介:

 

      王燕梅,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先后从上海交通大学、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工学学士、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专业领域为产业经济学,在产业国际分工、竞争力经济学、技术进步、科技创新、产业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

  近年来主持和参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重点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工信部课题、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重点课题、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科技部软科学重大项目等多项课题,连续多年执笔中国社会科学院重点项目《中国工业发展报告》、《中国产业竞争力报告》、《中国企业竞争力报告》。独立或以第一作者在《中国工业经济》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讲座摘要:

一流的科学研究虽然说是综合努力的成果,但青年学者在研究设计方面的训练依然是至关重要的。研究设计不仅仅包括了基于人类与社会发展现实需要的好选题,还包括了理论文献、解释逻辑、研究方法与撰写功底等因素。在本讲座中,主讲人将详细讲角如何系统掌握这些关键知识。这对青年学者们做出一流的学术研究,并更好地认识实践发展与社会进步是非常有益的。

 

 

注意事项:

1进场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2、欢迎踊跃参加、积极提问,请提前准备问题。

 

主办单位: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工商管理系

           20181018

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2009-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howkuai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邮编: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